話說8/02早上六點多被移到二人一室房後,老公就在我耳朵旁說護士說等下就要把小baby抱過來親餵了,我聽了很生氣因為我已經幾天幾夜沒睡好了,現在就不能休息一下嗎?一定要我先餵奶,我說可以請他晚點再抱來嗎我想先睡一下,後來有經過許可延到八點才過來。

我不知是不是醫生幫我安排的病房,因為雖是二人一室但隔壁床的8/02中午就辦理退房了,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有人入住,但第二天我們就被告知有單人房了,所以在住房的方面我覺得還滿幸運的!

8/02
妹妹約在九點左右被推來了,我這新手媽媽壓根也不太會餵奶,被他咬或吸的好痛哦,而妹妹好像也沒吃到,就一直哭我跟爸爸手足無措;後來我印象中我起來坐一下,發現肩頸加頭都好痛,反應給醫生知道,結果他說是無痛分絻搓脊椎硬膜的後遺症(腦隨液由脊椎破洞流出,會造成不平衡,所以會頭痛),他要我平躺,好像馬上連絡麻醉科醫師來會診。到了下午進來一位手腳動作都很大的資深護理人員,一進來就壓我肚子說要確認子宮的位置,然後又要翻動我硬要我下床做運動,我說我現在不想學只想休息,而且醫生要我多躺多休息,就累到不想理她了。

8/03
妹妹一樣半夜哭,隨時哭我跟老公都快瘋了,而我的乳頭也破了,痛死人了;漲奶的胸部也痛,又擠不太出來,真的快痛死了;好消息是下午有單人病房了,而到單人房沒多久麻醉醫師就來跟我說明破洞處理法,第一是在腰椎再搓一次針打血進去補洞,但我反問這樣還是有機率發生跟第一次一樣的情況,所以我不考慮,第二是在尾椎打血進去補洞,他說那裡的腔室較大讓血往上走去補洞,第三就是補充點滴讓時間去癒合破洞;後來我選了第二個,所以我又再次進去手術室,但這次是進外科的,不是婦產科的,感覺還是一樣冷,他們這次很慬慎先用超音波照過,再抽血打尾椎大約一小時就好了,接著我就回到單人房了,繼續妹妹無止盡的折磨,後來我跟護士說我想用瓶餵的,不想要親餵了!後來他們給我針筒擠奶吸初奶再餵妹妹,但真的不好收集,所以妹妹繼續吃不飽,半夜也哭的超大聲,我跟爸爸也無法好好休息

8/04
自從我決定不親餵後,大概有二 三個護士問我為何不餵母奶,我說我沒有不餵只是不親餵,但我真的不太會擠奶,即使用了我朋友妹子給的手動擠奶器還是奶量不夠,現在想想應該是奶太硬擠乳器不好擠,而半夜有個大夜班的護士人很好,會進來幫忙安撫妹妹讓他睡著,但我忘了他的名字了,真是我跟老公的大救星,所以半夜只要妹妹哭我們都希望哭大聲點讓那位護士聽到就會進來幫我們了!後來,可能妹妹的聲音真的太大聲了,她就偷偷的跟我們說可以去育嬰室申請配方奶給寶寶喝,於是我老公就去申請,那天晚上,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妹妹笑著睡著!而我們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真是感謝那位天使護士!

8/05
我還是不太會擠奶,開始覺得胸部四週有硬塊但又推不開,妹妹喝著爸爸定時去育嬰室取用的配方奶,終於有點開心了;雖然我的傷口還是很痛,舉步艱辛!

8/06
今天還是一樣的情況,但我想著我再忍個一天就可以入住藍田月子中心了,心情就特別好;下午為了換點滴打針的位置,他們派了一位很菜的女實習醫生來打針,他的手比我的手還冰而且在抖,我都看在眼裡但我裝作很輕鬆一副不怕的樣子,結果打了二次都沒成功,後來感覺他一直說對不起然後就消失不見人影,等護士來巡房時,才發現他沒有把事情做好,護士重新幫我打過,果然有經驗還是有差,一下就好了!晚上,護士來量血壓結果我的血壓到150到160,他們先請醫生開降血壓的藥給我,還說如果血壓降不下來就無法出院!

8/07
我再次看到幫我打針的醫生,這次是要幫我照心電圖;有稍微聊一下,原來我那天凌晨剖腹時,他也是其中一個醫護人員,他說他是凌晨一點被緊急通知要進手術室的!到了晚上血壓還是偏高,我想應該是這幾天累下來的成果,如果血壓再不降不讓我出院,我心裡想還要在地獄待多久啊!我想去如天堂的月子中心啦!

8/08
順利出院,前往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sh64 的頭像
    liangsh64

    禎欣の幸福紀事(2011加入小霈霈)

    liangs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